還有不到一個月,26歲的曾穎就要正式入職大韓航空,成為一名空姐。回想著兩個月來的一次次面試,讓她更加堅定了自己對空姐的看法——要成為女超人。
  每天的生活:空姐Style
  清晨,走在南岸區海銅路上,不少人可能會發現:一群穿著空乘制服的年輕女孩,拖著一個小拉桿箱,從街邊走過。她們三五成群,儀態端莊,猶如剛剛走下飛機的空姐。
  “我覺得在這裡,給予我最多的就是對‘三觀’的改變。”重慶妹兒曾穎,便是她們當中的一員。身高1米69的她,每天都會和這些靚麗女孩一起,從租住的亞太商谷出發,前往玫瑰山莊內的空乘培育基地,去接受很多人未曾想過的空姐培訓。
  2年前,曾穎第一次來到這裡,為成為一名外航空姐而努力。開學時,她穿上了空乘制服,這套如有魔力的服裝,讓她也意識到自己並不是一個學員,而已經是一個空姐。
  告訴面試官:我是女超人
  英語、航空知識、禮儀、化妝、瑜伽、游泳……培育基地的課程,一方面是在培訓,另一方面則是讓學員們提前感受空姐的生活。
  大學里學的就是外語的曾穎,英語水平自然不在話下。而那些讓女孩更加淑女的課程,則讓她們看到了自己的成長。
  “以前像個小孩,如今則看到了身上的責任。”曾穎想起自己今年去北京面試的一件事情。當來自韓國的工作人員詢問她空乘應當具備什麼素質時,她提到了“Superwoman”這個詞語,即“女超人”。
  在曾穎看來,空姐不只是服務乘客那麼簡單,她還需要去顧及所有乘客的安全,危難時告訴大家如何逃生,就如同全能的超人一樣。
  改變自己:不是一個人戰鬥
  “以前總是自我感覺良好。”來基地兩年,曾穎經歷了不少面試,阿聯酋航空、澳門航空,她都有所嘗試。雖然面試失敗過,但在自我檢討中,她逐漸發現了問題——空姐是一個團體,不是孤立的一人。
  一次次失敗,也讓她找到了成為“女超人”的途徑。認識人,幫助人,不再冷漠,都是空姐應該做的。而基地的課程,也是如此展開。
  9月底,曾穎就要入職大韓航空了。她覺得自己很幸運,除了老師和朋友的支持,父母也對她期待萬千。當她收到錄取通知書的當夜,她的母親發來一條短信:“女兒長大了,要離開了,希望你能高飛,但卻又捨不得……”
  讀到這裡,曾穎的眼眶有些紅了。
  重慶晨報記者 王梓涵  (原標題:我是空姐,更是女超人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15enow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